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拍拍脸

体会一棵树的成长,为它的存在而莫名让悲痛与喜悦并行。不是因为它可以实现我映射我,而受灾或虫害造成的伤痕,野蛮挺拔地抽枝,乃至在清晨阳光中投下高大繁复的影子,只是这些成为激起某些强烈情感的源泉。

遗憾像挂在松针上的晨露消失在照耀下,能看着你的我受到了祝福。正因为没人可以把这种情绪从我这里夺走——不如说,我想拽住身边人的领子,用抑制不住狂喜的颤音大喊,你看见这棵树了吗!

真心相待的艺术或是结构繁复的生物个体,许多东西的存在能够带起这种难以描述的情绪。其间我不一定扮演什么角色,而是看着它的存在就已经能满足。某种同调?也许。因为这棵树的存在,与这棵树的相遇,恰逢了我所追求的一切,感到活着真是一件不得不体会一次的好事。至于这份情绪会不会升格为感激,或是作为成就什么事情的动力,太遥远的事不提也罢。

可能人不一定总是能向着某个方向全力活着,但只要不惧怕情绪,就总能遇到这般完美的瞬间。

这棵树真的很美。你真的很美。

为什么人会需要答案呢?为什么我需要答案呢?夜晚需要答案,夜晚渴求你。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