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不知火

只有深夜才能整理…

几乎是看得见的愈发傲慢了,先创造一个便于自己的体系还是先置自己于顶端?依附于选择过后的权威后闭目塞听、创造出站立于顶端的假象,从而耕获些许快乐,这样只证明人为了获得短暂幻象的不择手段,经验只为这样的行为增设手段,一直以来没有进步。会鞭策我离开危险区的人已经不在身边,习惯被侍奉,享受作为祭品和仪式的一部分,忘记这陶醉不会恒久,不能随便去相信或背弃过去的信念。骨子里我习惯付出。

那些真的是称得上信念的东西吗?可那是很久以前了,脱离语境的训诫说你要前进,我只是确定不了它是否真的不需要依据和判断。

只对顶端有兴趣的我会一直冲向终点,习惯了金字塔的攀爬和踩踏,在那样的环境下我活得更好,可又背离了我到达边缘的初衷。顶端没有我想要的真意,平静,快乐,甚至风景也没那么有趣,那攀爬是否还要继续。用终点来逼迫,引诱自己去满足条件,成就了一人很少能达成的事,但这样的代价或许没有必要去支付。

人类里真的有很不错的朋友,当他们在你耳边规劝,其实只是想得到我的一点信任;行为的改变,我是谁?就像高二暑假前夕我得到的那份巨大的平静和快乐,因为连续熬夜而缺氧的大脑持续释放巴多胺,在周身颤抖中我回到家乡,那个尊重学识和乐智,在不成熟的臆想里是天堂的地方,那里尊严不会受伤,意志不会消亡,故事开始时已经结束,静止里死亡交融,研究生命就这样,因为区别太小对死看的比谁都要开。病榻旁有人在哭。

反观自己,什么时候对漫画,文字,表演的形式已经消耗掉我对它们的热情,陪不陪伴没有区别,我对自己说,人总要向前走,它们跟得上就会追来。但核心不在故事里,与故事甚至毫无关联。听到夏日蝉鸣的我总有一股难以抑制的冲动,故事到此已经讲完,因为我放下笔出门。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