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个逻辑

之前无法接受任何人的感情,也许和自我认同的冲突有关。

因为我不符合任何当下社会认知里对女性的要求,也就格外恐惧他人的期待。在恐同文化里,我对他人对本质的认知能力缺乏信任(Trust me, it's healthy)。

面对天性我无能为力。也不想否认自己来迎合别人,天生不羁?只是刚好有这样的特权。

但实际上,人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和对方的性别有个球关系。用功能来简单粗暴地区分人群,不符合结构的都是异端。性别真是个罪孽深重的假命题啊。

效益主义提倡将幸福最大化(Maximum Happines),认为最大效益至善。整体利益高于部分,5人的生命重于1人。以此类推。曾经受到的教育一直是如此提倡,我也欣然接受。时至今日这个逻辑突然刺痛起来。

一直以来,为了五人牺牲的那一人,我都还没来得及认识而已。

评论(2)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