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my voice(试行

唉,和家里人聊了这么久,晚上又别干活了。算了,也不怎么想干。

在休息的日程里呆了蛮久,现在突然又把该做的事都满上,也发现自己对其中的七七八八都没什么兴趣。大概心态放得太平太散,因为需要而做,就像知道了结局的悬疑小说,控制欲高涨不起来的时候真没什么看头。很长一段时间,在我努力将情感从物化、融入欲望这条道路上剥离开的时候用其他东西充实,这本来该是个实验的。

没必要就不做了吧。项目进入尾声,我每天早上一小时就能搞定这一天的任务,身旁的组长却因为做不完东西而陷入深深焦虑。当然我没有帮他的打算。我不差钱和他也远不算朋友,另外出于他缺爱控制狂,想帮也做不到。话说明白,来这儿的本意就是为了看他受苦的同时从中得到管理的经验和教训。一段时间下来受益匪浅。不知不觉半年多,一个项目从初期设计到上线完整地跟下来了。中间我真的忙过吗?我投入过吗?有其实也只是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地方,故事背景,前后关系,合理性,节奏,合作。这个项目油水多,就是因为它不看重艺术性,它强调赚钱。挺好,真的。大家想的是怎么套一换套二,胳膊上换一个更好看的模特挂件,赚一笔回家要个孩子的同时不用夫妻二人再没日没夜的加班。

我不讨厌他们,每个人换着花样的有趣。每天上班刷pin下班准时回家弹琴的是我,随嘴应付还能一副走心样儿的也是我。嗨,说到底不是一路人。我为自己的的格格不入惋惜,他们肯定不觉得,毕竟理解不了,他们和我熟吗?

和家里打电话。精神独立太早了,一年往家里打一个电话嫌多,一打就要被抓着念叨好几个小时。我说,爸,要不咱唠会儿?他问我在这边赚了多少钱。那其实他和我也不是一类。半年没找他要钱,一边给我打钱一边担心我是不是在这儿借了高利贷,哈哈哈哈,没了他我可怎么办啊。

有趣的能有几个呢,先别管钱了,好玩就行,娱乐我呗。

……这种想法才最危险啊。毕竟世界不是围着我转,娱乐是信仰、美和作为主体的我后退一步各取所需,犬儒得很,这样也行这种想法就不能有,让步美就死了,不摸着心走哪儿都去不了。aaron sorkin看着我的眼睛说要找到自己的声音,要找到它,享受它,一个90页的脚本就会被写过200页,就会发出光。他的每句话都很虔诚,远渡重洋的传教士跨过无数道防火墙找到我,生活实在是没什么可抱怨,闪着光的好,上一代的人却怎么都理解不了光有真诚的劝诫就有饱腹感的我,听着亲近的人强调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或是餐桌对面美貌的年轻人思考如何卖出她的下一个孩子,也是很寂寞了。先生在纽约靠修复文物为生时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呢?那些饱含思念的句子、是在怎样的心情下编排、一次次犹豫和舍弃后逐日精炼,再呈现到我面前的呢?他到底在期待什么?

同是劝诫,后者就太过悲伤了。

 
评论
热度(1)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