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还愿

给老爸买了世界杯熟食大礼包。信息里的只言片语告诉我他貌似中意,捧着乐呵呵地全塞进了冰箱。相比总是优先满足自己物质欲望的妈那样难以用钱买到的东西轻易打动,抠门的臭老头当然更好打发。或许下一步该买个ps4 pro,他能玩的开心也不算差,应该还能剩下足够的钱买个ipad pro和吃吃喝喝。

也许我和老爸的关系很像rose和她妈,互相厌恶道德上不符合自己行为标准的无趣做派却有暗自敬佩对方的动情,执拗地相信他骨子里还是那个爱唱老情歌的笨蛋,也没有放过每一次去讥讽他的机会。不过他要是真去做了艺术家也就不会赚到送我出国自费读研的钱,所以远远看我玩他嫉妒又乐意,老大不小了还是个孩子。和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母亲一样,每次回国他们增现的疲态和一点兴奋和欣慰警示我这一天说来就来。他们时代的潮水逐渐褪去,我和其他人一起将成为力量与支柱,哈……

……。

一些害怕,面对他人的期许总该不安,不然也太自以为是。不能用回报来平衡,稍有偏颇就会变质为依赖飱食,正确的路那么窄,却还是要走,是有点没趣,还是干着自己得意的事有乐子些。我依旧渴求做林中鹫鸟,人的陪伴到目前为止总体还是比较令我遗憾,能说期望得太多。我总也学不会感激朋友和父母,在想未来的他们,可能的他们,但在那之前我应该想想可能的自己。

他们说是下周要去五台山还愿,原来求了我的学签,应许了,就兀自感谢这个世界对我的庇佑和帮助。我从不知道自己以外谁还应该对我的学习那么上心,这笔账当然不会算到文殊菩萨上。我努力学,家人尽力提供经济支持,朋友和恋人则充实我的情感,但到头来实力是运气的一部分,似乎我的运气还未用尽,可以尽力做这个未成器的自己。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