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the heart asks for the pleasures first

(很混乱,明明压力不大,却还在莫名其妙地失眠。查了下说可能呼吸道感染喘息急促导致大脑功能紊乱,不明白什么原理。不过白天牙照看车照练戏照听,没见耽误什么,又觉得胸口除了浓痰和也许咳断了的肋骨以外堆积了别的东西,还好有此处任我抱怨,没人回嘴。)

和这首钢琴曲算是有缘。是高中时觉得好听就收录的blog背景音,做小游戏时像贴广告一样随处安插,也是越南公主在琴房演奏的练习曲。前两天胡乱弹琴时突然想起搜了一搜,才知道the piano,后知后觉当真没有时限。但又如何,早早放弃弹琴,时至今日只能对着琴键勉强高兴一下,不通乐理,望洋兴叹傻逼呵呵地唱流行歌,但唱歌,听音乐,不用在制作里挣扎沉浮历练,凭通感就能与大师会面交谈,做人真快乐。

我的确感激这日子。

如果能够像蓬勃在每个生境交界处的欢欣那样自然地前进,也就不必伪饰憔悴,正视起落,善待自己这难堪大用的小不点了。是前进的方向吧?

逐字推敲,发展联系,重新定义,十分享受将概念哩清的瞬间。

故事就是由许多这样叠加起来的美丽苍凉。

同时,很难享受在平面上架构内容。做得到,但……不太喜欢过程。需要线性体验去支撑,因此漫画,独立漫画,情绪的宣泄与再生,破碎的,没有诉求。

(虽然这应该是在表层连续的我与碎片化的内里完整的“我”这两种意识之间进行的谈话,但如果,仅仅是如果,假设另外有人也在看这些无法自洽的鬼话,荣幸是一方面,另外多出来的无所适从建议不作分类处理,随它去,概念世界里谁想着边界便是作茧自缚的敌人和傻瓜,别犯傻,别束缚我,起码的尊重。)

(别嫌我啰嗦,有些人学不会。)

可能因此选择了电影,虽然仍旧是视觉元素,但对我来说其实再造了距离和空间,先后。太厌倦自己,不是因为什么别人能更有趣,而是这自我的烘衣机转速过高,快速发酵,我不想精制乙醇而是想酿酒。重新制造容器,适时地将我从日复一日的痴迷中剥离开,不要画地为牢。当然,希望归希望。

“艺术广大以极!”先生,先生(责备地)……

这颗心曾间歇地敞开,但用错了方法。薄薄一层世界里几个活着的人任我喜爱,真好!可是不想活在机械运动中,现在的我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呢?

(机票买好,1月1日出发!)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