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还有一个月就要回村吃糠咽菜

高中缘分很深。一群二五仔太过忠纯,北方大哥小弟狐朋狗友,握肩膀说就拿你当过命的哥们儿,话还没说完,全盘托出这次在哪里又坠入一张情网,就好好支招。要去瑞典的人嘴巴一样不干净,心却是纯的。先杀死自己,过分江湖味道。嘴上不饶人的最喜欢也最佩服,以前愚钝得无论如何看不透,这次一点端倪好像让捉住了。如何自保,把握语气,顾念友人,他伤受惯了,带头无所谓,但我想也许不是一直都是这么作乐过来的,但那是活生生的语言天才,从容面对被分食的无名洒脱,容忍我劣质的偷师和敬仰,之间受他太多关照,就这样模仿假扮,单方面以为注定要无以为报,再次原谅自己的样子也挺难看。谢谢说不出口。

自己班的人散得极开,英美日法意加哪里都有,好在大家回去总有一个人要见,他就变成中转台。中戏中传北影各有一组人马,外班由我联络,间接关系网合得上,几轮下来也能拼凑出高二之后的碎片。就是北京这波人,兄长弟妹师尊家人都算不上,在定义够不到的地方搀扶照料,临时黏合彼此的存在痕迹,这颗心的前责任人,镇在灵魂上沉甸甸的真实……能回想起之前留下了一些气息在地面。

相比之下在美国高中与别人的交集少了些,更多面对别人强施的好意我无所适从,故作快乐但也不算坏。本科有几个完美的瞬间,闪亮又短暂的交集,艺术家间说惺惺相惜觉得好虚伪,为什么不想承认那是简单的人和人?明明痛苦都写在笔触上,太痛苦了,因为理解那个痛苦才要在作品以外的世界相互协助极力避让,行为比承诺过的要怯弱。

见了许多老朋友。无非是太好了他还是那样,清明漂亮不染泥污,或者她掉下去争一席存亡,除了很好什么都说不出。吃点东西吧,一晚上去吃三家餐馆,恨不得说完这辈子剩下的话,因为再走下次也不知道谁能剩下点什么。

没办法丢掉……以为可以的,向前走就好了,不去选择,仔细逃避,还以为那痛苦才是真实,但因为没点意思,所以还是算了。谢过那些假借强夺来的旧皮囊,受够与精致的愚昧周旋,以命相搏是最低的尊重和福气。坠落得好看从来很花心思,也许就是这么一回事,尽可能做想做的,争取更好的,烂泥坡上有土香气。

 
评论
热度(1)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