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刚刚去学校的展映,是好莱坞女性导演访谈纪录片,哇噻,女性导演占比是4%。

……真是只有哇噻。性别歧视到惊动联邦立法处理,17年立案,现在好像也还没什么动静。大家都说很感谢有这样一部纪录片,empowered,可是问题好像不是在于女性或者有色人种如何团结彼此互帮互助,而是最顶尖最优秀的一拨人在有意识地将白人直男以外的所有人从业界排除,这样非常糟糕的不只是性别歧视而是同质化,把白人男性的一些思维模式放在神殿里去膜拜,占领这片不大的精神乐土转化成更多的白人直男视听垃圾。这些人不解决掉,就没有其他视角的东西可看,转镜的前景永远都会停在女主的屁股上,很简单的道理。

每年从电影学院毕业的一半都是女学生,今年我们同届的女性占比要更高,一半以上,其中又有多少人能彼此帮助,互相理解认同,能一起工作呢。至少三个里有两个我都看不顺眼。最终面前只有关上的门,拉不到的投资,无论多努力多优秀,奥斯卡得奖女导演找不到工作付不起房租。

0.006%又是什么工作的统计数字来的,已经忘了。

展映结束,一位老阿姨在后面喊话提问几乎是嘶声力竭了,70年代她们面临着一样的问题,80年代也一样,现在9102年了,好莱坞导演的兄弟会同质化没有什么改变。不做事聚在一起舔伤口觉得还挺废物点心的,但这是努力后没有改变的扭曲样子,是汹涌都算不上的暗潮,这些人还是指望其他人来替她们解决问题,那我觉得这个问题就解决不了。

那只是一个用来把一部分人从资源里排除而随机设置的标准,不要给它太多权威和力量,因为除此之外它什么也不是。

和小可爱就这事聊了聊。

真的吗,以前没人能做到的我们就能做到?意向一直都很晦涩,直白需要勇气和钱砸出来的表现力。

我觉得努力一下还是可以的,条件虽然苛刻但也没有做不到…但问题在于更广阔的残留遗垢,不想下次再解决了,这就是我的问题,这就是我的家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