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误会

是了,我认为你浅薄无知,而且痴心妄想,以为不付出代价就可以到达同样的高度,就可以与幻想中的对象齐肩。但这实在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你不仅污蔑我的存在与努力,还嘲笑我的信仰,我凭什么又要认同毫无做人礼节的你呢。

不,绝无可能。我心底每一个角落都在嘲笑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对我自身努力的公平与认可。我不介意将这种嘲笑搬上台面,但为什么要让这种无聊琐事影响我对生命的赞美?

我不厌恶无知无能的存在,但我蔑视无知无能的个体。是我的误会造成了这局面——对我来说,这都是我的错,千真万确——但你的存在是错误的一部分。

道歉是为文明的未来准备的仪式,不是给你,你又凭什么敢向我索要歉意?

和善的我不会向你索要被伤害的赔偿,但我知道有一天你会淤进自己的沼泽里,而且那时候我绝不介意在后面推你一把。

尽管“不可伤人”这样的原则是医者的教条,但管教是必须的。哈,您看看我又在包揽责任了。为了不再被您的崇高绑架,为了达到可以实现那般的世界,我与你都必须死在路上才行。

 
评论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