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如果我现在辞职

我会留在成都每天在PS4前忙碌
腻了以后就无所事事地游山玩水
画点zine和稿子,写一些之后可以拍的脚本
之前欠下的书,休息
打开地图
新的计划

昨天说溜了把妹子吓一跳,还以为我马上辞职。她自己连跑路的说辞都想好了。想起老王发消息问我歌练的怎么样,觉得几个月后又会把自己的碎片丢下,但也不失为一段不错的回忆吧。还是能交到不错的朋友,可以的。
心里的担子一卸下,就想要出去玩。很希望自己早几年学CS,这样工作就可以不仅限于故事板和文案,而且接触到更核心的机制,现在玩游戏逐渐从表现转到制作,资源配置,功能,也算是熟悉了。也就是我能从这份工作里得到的东西。没有太多,对我来说是足够的。只是没什么神秘感,缺了点期待,虽然我希望学过CS,但我并不认为自己会擅长。最多在USC选两节课吧。z

-

在被竹子环抱的小路旁有一条河和她的支流,我在中间溜达时仔细想,与其待在组里这么泡着,不如拿这个时间学东西和出去玩。不是学不到东西,而是已经知晓了自己欠缺的东西,没有这些的话也很难继续向自己喜欢的方向推。

对programming,shader,u3d,甚至游戏美术和音乐有的只是混沌的自觉,杂糅得无法流程化,也不想产业它与人对接,终点是自己,让它保持一副巧妙的粗糙样子。想做东西只是因为有趣,想让它对我的行为产生反应,没有其他太多想法,也不想花太多时间在上面,因为利益的介入在我心中可以预见的变质。就像我那天突然想用unity生火,于是打开unity拿下载的木头建模和particle建到三点,还加上了范围内火烧劈啪作响的声音,爽到之后就再也没动过unity()虽说是把自己当做Alice's Restaurant一样乱来…其实大多数时候没有表达意愿,在十分宽泛的可能性里享受探索。

现在就很想做体素,或者lowpoly的小东西,回归独立一开始那种新鲜感,不只是换皮。文字游戏还是有趣,文字本身或是叙事蕴含的潜力感动我,但和互动性关系很小。不是陈星汉那种所追求的某种体验,不想推进太多,也做不到。做够宣言和思想工作了,现在想捏泥巴。

其他的,跟自己玩够了就想出去。这次能通过学吉他认识几个关系不错,甚至蛮喜欢的人,也就很开心了。希望能在这几个月有人带着开个头。

早日辞职,申请下资金学几期的吉他和日语,看情况加一点3D,学点电影史拉拉片,为研究生做准备。

 
评论
热度(2)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