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P1

展映结束啦。

班里可能是最好的片子忘记拿部分裸体的签名许可,展映后看到教授抓她开小会,是决定怎么重剪。当时我正在和别人在班里聊下一部片子的剧情,被教授一个手势轰出班外,她原本好好的一部片子剪去关键几幕,确实不能看了,这些人肃穆得像葬礼,的确可以为作品默哀几秒。

暗处里恶劣地庆幸按学校流程后补了签名,不然未被许可的部分必须要从电影中去除。感觉上大体是某国审查的简化版,只是按规矩办事,学校都还会允许,最终还是站在学生这边的,这么来看又和审查有了很大差别。大多数限制部分是因为第一年,另一部分是因为地处名为LA的漫天影棚,聚集而来的电影人像丐帮一样长久以来松散而自发地形成了各路货色,势力彼此倾轧博弈,遗留下来的繁琐手续和看不完的书面文件,在学校的保护伞下可以略去一二,剩下的我们要自己去努力,是撒手不管的混乱状态。

前两个月在加州,除异常气候外有趣的事情并没有很多。作为异国学生更容易被暴露在问题中,烦心恼火的事倒是突然多了不少。加州学术氛围糟糕,空气里厚厚一层浮躁难安,如果不能静下心来思考就很容易让无谓的事情浪费时间。既然过来是为了学习电影的制作流程和思路,那便去研究,无论第一年的同学老师有多无趣多没有帮助。

个人角度上,我很难理解这些对艺术毫无感知力和热爱的人们为什么要决定如此充分地浪费时间。就像航天这种社会出于目构建出庞大的幻想,为的是吞噬更多无知者的精力和遗梦,他们彼此鼓励,向着深崖高歌挺进,那我想意义是至少它可以充分地将时间挥发,空虚比幻梦还难堪。

虽然只是狗生第二个片子,之前的经验能比较好地转移到镜头和视觉符号对剧情的体现上,教授整体反馈倾向于夸运镜和设计。做到废寝忘食的是剪辑和音效。可以在剪辑室里连呆四五天,说不定之后会走这条路。

习得新知的过程令我放松,攀附体系的过程十分愉快。很长一段时间算是为了培养直感的灵敏,压抑着分析性,说不定有点锈了,但确实是惯于追逐智慧与真理的人。难说是否我就找到了什么,但我站得很稳,不会简单被冲走,这就够了,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观察和学习,分析性的,算是回归本行。

人世如露如幻,在迅速毁灭的人类精神文明里添砖加瓦有种安乐死试剂的责任义务感,不断努力总归会有一些进步,即使只是个人突破,整块大陆也确实南迁了一点点。其实没有在等待那块陨石,而是要成为陨石,从不打算毁灭什么,但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了这样的人。

 
评论
热度(2)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