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忌廉苏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a grain of thought (still lack of referencing)

新学期,开始在美国实习……!

工作福利,老板托老师给了我几个工作区域的入境卡。常驻人口都是熟人,几乎想在工作室存个气垫床,下课随时来打地铺了。两间狭长的屋子间台面上各有一排新帝,感慨下财大气粗的我校,但款式没有楼上新,几乎怀疑是摄影部那边之前器材调配挤过来的。

其中一间影音教室里面有合成器(欢呼特效)。

另一份在博物馆做设计助理的工作,还在商量面试时间。我衷心期望可以和field museum一起飞…在我心目里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设计全然无法和我大field相比,只希望面试时他们能感到浓厚爱意从我这边传过去。

我四年大学三年年卡,没事放学转一圈的精神要如何体现给他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有两个老师阅读要求多,有个动画的想法想去实现,加上实习和许多学校文件,忙到起飞。但能在学校里遇见朋友!

对寒假玩巫师宅了一个月的我来说回到学校是幸福。能和有趣的人交谈,见到熟悉的伙伴,振奋又快乐。

曾经是黑色短发的V蓄起了棕色落颈的散发,蓬松着,和从前蓄势待发的气势不同,现在增加了许多柔和与疲倦,毕业后的工作和室友关系还是很恼人吧。教我保加利亚语的时候,有种自己身处远东酒馆的错觉。说话会带着长长的尾音,如果是别人恐怕我心里已经感到不快了,但因为是她,柔和的快乐安详地洋溢在声音里。

S让我感到和另一个个体本质,心灵上如此接近。也许是因为transfer身份上心照不宣地理解,背景相似哲学相通,她是隔壁世界长相全然不同的另一个我。另一个我在床破下达难民阻止令的时候,她在机场游行,发来许多呐喊的视频。这个绿色头发,穿着黑色芭蕾舞裙,棕灰色皮肤,画着黑色唇膏的我,也是帅得不得了啊。

M顺利到达法国了。发来相片,薄薄一层遮住远处的埃菲尔铁塔的不知是雾气还是滤镜。

Ja被我的另一批朋友讨厌,且不说那批人对不符合自己行为规范的人都会加以排挤,J确实也容易乱说话。不过她会在回家的路上揉我的头,试探又笨拙地问我许多家常。努力的样子真可爱。

Je生病了,脸上贴的创可贴是天蓝色的。创可贴很可能和他生病毫无关系。他是我见过的最接近天使的存在,肉体很薄几乎不可见。他可以令我想起一切因为艺术而存在的美好,为了接近真理与纯粹的牺牲。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K,魔法消逝了。我没有和她说再见的机会。

我还没有P的消息。想他。

想见O,因为她帅。


一点想法最近在脑内盘徊不去。

理智与启示间的关系,真知洞见的真正来源与接近手段。

希腊哲学家意义上的享乐主义并非快乐最大化,而是满足自身生理需求的前提下,减少痛苦困扰,在本真的状态里,探寻发掘何为文化带来的谬误,去辨识那些不必要的需求,从而找到生活的意义。如此看来,与Stoic比较它只于接近完满生活的途径有别。

佛学里,英译为suffering的词原意为不完满的状态,而不是实质苦痛恼火。

对我而言,信仰与哲学从未分开过,也不会分开。

 
评论
热度(2)
©忌廉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